晚宴

注:Vermilion系列的背景,下一次更新的片段之一……LOOP了OST的召唤后脑海简直被戴英俊占据,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西欧奇幻那种晚宴气氛先顺手摸了。



亚可从未如此盼望过能学到快速更衣的魔法,戴安娜给的这身礼服虽然很漂亮,但实在是太难穿了。她在用于更衣的客房内折腾了很长时间,也没搞懂自己的头和胳膊该穿过哪个洞,向来就没什么耐心的她甚至想要一用力扯掉这些高贵的布料,直接翻窗逃走。

可是这样做绝对会给戴安娜带来麻烦,在脑子想到这点的瞬间,亚可便停下了手。


“至少戴安娜能让我和她一样,穿男式的服装就好了……”


亚可拉着穿了一半的礼服嘟囔着,便听到门外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


“谁?”

“小的受卡文迪什大人吩咐而来,若篝小姐在晚会开始前还没有离开房间,那么就让我为您更衣。”


亚可叹了一口气,这个收养了她的魔女大人还是那么完美,把一切突发事故都预料到了。亚可应允后,身穿女仆打扮的下人便彬彬有礼地进来,开始为亚可穿上那身她认为十分复杂的晚礼服。

无愧于专业人士之名,没过多久女仆就为亚可换好了礼服。在整理完衣角后,女仆低下头,双手为亚可奉上一个能遮挡上半边脸的面具。亚可好奇地拿起那个装饰有简洁花纹的粉色面具,形状上倒像猫脸的轮廓,但和她的粉色礼服甚是相配。


“这是?”

“这是客人们需要在晚宴里佩戴的面具,也是卡文迪什大人为您准备的。”

“她的意思是一定要我戴上……好吧。”


戴面具总比穿礼服要简单、亚可自暴自弃地想着,戴上了那个会影响视野的猫脸面具。

穿着不习惯的鞋子与不方便活动的礼服让亚可全身上下都感到不自在,在会场里见到戴安娜后一定要好好抱怨一番——亚可这么想着,推开了通往室外会场的大门,晚宴的热闹气氛瞬时扑面而来,清爽又快乐,让亚可刚才的不闷打消了一半有多。可是还未好好品味这种从来没有见过的热闹场面,站在会场上等待她的人便已经夺走了她所有的注意力。

漆黑的长袍与藏在其下的华美服饰,月光照耀着那宛如被命运所指定、白金与翠绿相间的发色。即使她的头发因此而散发出淡淡光芒,与她的脸庞相较时却丝毫不会喧宾夺主。戴安娜那苍蓝色的右瞳目光转移到亚可身上,让后者没来由地咽了咽口水。

她有着比在场所有的贵族男性都要突出的英气,也有着让人不会把她错认为男性的柔美线条。谁都不会怀疑,眼前身材高挑的少女是一个真正的贵族,最好的证据就是几乎一大半人的目光都放在戴安娜的身上,亚可能注意到,那些目光里头都是感叹与赞赏。

亚可甚至开始胡思乱想,要是戴安娜现在摘下她那个形状与自己戴的差不多的黑猫面具,说不定就直接能拐到几个女性回家了。不,可能戴着那个面具的她更有一种神秘的魅力?亚可不是很懂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但本能上觉得,或许这样更好。


“亚可?”

“嗯,嗯?没什么事,大家都在看着你呢。”


“也或许是你呢。”

她柔和地笑道。这让亚可不禁心里咂咂嘴,这无心的玩笑对她来说简直就是拷问,还好这是室外的晚宴,自己还戴着宴会用的假面,脸上浮出的红润自然不那么容易被察觉。

“戴安娜。”亚可还是忍不住语气粗鲁地抱怨,“你知道现在我很紧张……”


“嗯。”

戴安娜伸出手,亚可便也毫无犹豫地回应她。

小巧的少女今天没有扎上那个凸起来的小辫子,而是让长至肩头的棕发散了下来。戴安娜知道理由,那是为了让少女能更顺利地融入这个宴会而特意让她改变的形象,这是魔女的主意。明知如此,魔女的目光还是无法从少女的新发型上移开。虽然陌生,却让人心旷神怡。


“戴安娜今天也是新发型呢。”大概是终于触碰到熟悉的手,亚可表情终于放松下来,“高马尾很适合你。”

感觉到被握住的力度变大后,魔女似乎愣了那么短短的一瞬间、短得难以察觉,随后她很快就恢复了笑容,对亚可伸出另外一只手。这次她不要求什么,仅是细长的手指掠过在夜色下发黑的棕色发丝,把乱出来的这些调皮家伙放回少女耳后。


“宴会才刚刚开始呢。别管其他琐碎的小事,先好好享受。”

“我还以为你会说什么先学学其他人的礼仪,变得更像个淑女之类的话呢。”


“你愿意学的话。”魔女突然拉近了与少女距离,仿佛直接在耳边低语的声音刺激着亚可的鼓膜,“我当然也愿意教你,比如宴会的双人舞蹈……如何?”

鲁特琴拨奏出来的音乐很合时宜地主导着会场的氛围,许多宾客都开始沉浸其中,纷纷享受起与搭档的舞蹈。


亚可愣愣地看着那些伴随着音乐起舞的宾客。

他们彼此相视,既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也享受着眼中只有对方的时光。

戴安娜的邀请,是包含了这一层意义吗?还是仅仅的、只是如自己一开始所说的那样,只是单纯的指导呢?

当然,亚可清楚、这些日子在戴安娜的教育之下她很明了——这种话问出口只能被定义为“不解风情”。


于是她老老实实地把手放在了戴安娜重新伸出的手掌之上,早已攀上耳根的赤红代替了一切回答。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小Q | Powered by LOFTER